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2020级开展“文明住宿,舍我其谁”宿舍卫生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69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提高学生的公德意识和综合素质,1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开展了“文明住宿,舍我其谁”主题宿舍卫生检查活动。辅导员彭典范、程蓓蓓、张莫晗与全体年级委员走访各宿舍,了解基本状况,并对各宿舍进行检查评分。

活动开始,由三位辅导员老师及各位年级委员组成的评选小组走入学生宿舍,通过面对面交谈,辅导员老师对各宿舍内的硬性基础设施及软性环境进行了解,并对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将爱和温暖传递给大家。老师强调,宿舍卫生是一个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干净、安全的宿舍环境不仅有助于提高个人的学习及生活质量,更有助于保障宿舍学生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与此同时,针对房间内部的环境卫生、物品摆放等情况,评选小组根据评定标准,对每个宿舍进行了细致的观察评分。根据最终分数排名,活动评选出了若干“最美寝室”及“最美个人”,在年级公众号“且听廿廿说”中进行了公示表扬。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宿舍卫生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劳动意识,敦促良好卫生习惯的培养。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以优秀榜样为目标,努力共建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美观舒适的宿舍环境。

(外国语学院 彭典范 赵欣悦/文 张天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