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生活动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祭悼忠魂,感怀佑和平”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08

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三十万同胞,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感,1212日晚,外国语学院团委于学院报告厅举办“国祭悼忠魂,感怀佑和平”活动。院团委老师刘佳星21级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一段关于“南京大屠杀”的视频资料带我们走进了那段充满血泪的历史。视频结束后,全体人员起身肃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紧接着,院团委老师刘佳星致辞。她指出:国家公祭日,既是对死难同胞灵魂的安抚,也是对那些犯罪者的警示,更是告诫我们的国民,保持清醒状态,不要有片刻的忘却与麻木,绝不能忘却历史、忘却苦难。随后,字字铿锵的诗朗诵和真情流露的情景剧表演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老师和学生代表们共同完成的国家公祭日主题拼图也使本次活动更加精彩。最后,活动在全体人员庄严的宣誓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对历史的缅怀、对未来和平的展望,也是在向青年一代传递中华民族对于和平的热爱,有利于增强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它要求青年一代铭记被侵略、被杀戮的历史,以史为鉴,反对侵略战争呼吁青年一代坚定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挺起时代的脊梁。

(外国语学院 张丽 马郑如/文 张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