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暨翻译硕士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97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在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主体作用,外国语学院近日赴新乡欧亿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和中航工业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两家知名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洽谈“十四五”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并举行翻译硕士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国兵、副院长娄宝翠、MTI中心主任张长辉、翻译硕士导师郭英珍、赵攀及部分实习生参加了仪式。

刘国兵院长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致辞,对欧亿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和中航工业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两家企业给予我院实习生的细心指导与精心培养表示谢意;同时,刘院长简要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在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方面的重要举措与合作设想,期待双方今后能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校外行业导师授课以及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企业负责人高度赞扬了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在实习工作中展现出来的良好综合素质、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并就今后双方进行深度合作提出了详细方案。双方还就“双导师制”的实施、学生实习期限设置、优秀实习生评定、技术优质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刘国兵院长与企业负责人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并为校外兼职翻译硕士导师颁发了聘书。

双方一致认为,高等院校与企事业单位之间进行资源共享,将企业的运营机制和岗位锻炼与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体系及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通过双方深入合作、系统协调及资源共享的校企合作模式,能够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有助于实现订单式培养,达到校企双赢的目的。

(外国语学院 张长辉 赵攀/文 张长辉/图)

刘国兵院长为新乡欧亿石油机械有限公司颁授MTI实习基地牌匾

刘国兵院长为嵇鹏威和张慧颁发兼职翻译硕士指导教师聘书

刘国兵院长为中航工业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颁授MTI实习基地牌匾

刘国兵院长和娄宝翠副院长为王亚莉、陈飞燕、吕佳辉、王菲菲、袁甜甜、王卫国颁发兼职翻译硕士指导教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