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423

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在外国语学院三楼智慧教室召开。社科处、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论证专家及申报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国兵教授主持。

会上,社科处处长李永贤教授做了动员讲话,高度评价了我院2021年度及“十三五”以来国家社科基金取得的成绩,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成功申报更是填补了我校此类项目的空白。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能有效引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构建科研团队,服务社会发展,是衡量一所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回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学科前沿研究的有效途径,是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社科处将一如既往地为老师们的项目申报及结项做好服务工作。副处长刘新争简要介绍了修订后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学校出台的相应配套措施,鼓励大家要结合学科特色和国家最新政策需求,加强科研创新,全身心投入,勇于申报并预祝申报教师取得好成绩。

刘国兵院长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落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工作常态化机制,切实做好项目论证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进度,建立目标责任制,争取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副院长娄宝翠教授对论证分组作了具体安排。各论证专家分别听取了语言学组、教学组、翻译文学组和哲学/史学组的项目汇报,并就项目选题、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框架、思路方法、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精准指导,提出了可行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申报人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回答和记录,为后续修改完善申请书做好了准备。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工作,不断完善“三级论证”体系,通过邀请专家来校讲学,多次组织集中论证,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为我校争创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再立新功。

外国语学院  刘予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