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国际合作

顺天堂大学 Juntendo University

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4753

顺天堂大学位于东京都文京区,是日本历史悠久、久负盛名的私立医学院。它建立于1838年,是日本最早的西医专门学校。医学是该校的王牌专业。目前,该校拥有本乡总校区(东京)和樱花(千叶县)、浦安(千叶县)、三岛(静冈县)三个分校区,以医学、运动健康科学为中心,不仅有着充实的专业基础教育,还担纲着高度的医学研究机能以及体育赛事的运动康复保健工作。

设有6个学部,即医学、运动健康科学、医疗看护、保健看护、国际教养、保健医疗;3个学位点,即医学研究、运动健康科学、医疗看护学,均设有硕士、博士学位;还有6所医学部附属医院,其中顺天堂医院拥有最先端的医疗技术和设备,成为日本乃至亚洲首屈一指的综合医院,就诊数平均每天约4500人。

该校的理念是“不断前进”,追求“仁”的培养目标,提倡“三无主义”学风,即无出身校差异、无国籍差异、无性别差异。近十几年来该校学生的就业率高达98%,医师、护士国家资格考试合格率也高居榜首。

另外,该校积极推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从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逐渐拓展到健康科学、运动科学、保健和福祉、人文社科等领域。相继与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72所大学和医院缔结了友好合作交流协定,其中与我国高校签署的项目最多,主要有: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等。

20222月顺天堂大学与河南师范大学正式签署了长期的交换生留学协议,并且制定了我校外国语学院与顺天堂大学国际教养学部之间的交换生留学项目实施细则。20229月起我校日语专业的学生将赴顺天堂大学留学一年。


本乡总校区(东京)

三岛校区(静冈县)

课堂教学

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