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国际合作

法国佩皮尼昂大学 L’Université de Perpignan Via Domitia

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863

法国佩皮尼昂大学简称UPVD位于法国南部、具有1000多年历史的佩皮尼昂市由巴塞罗大伯爵皮埃尔先生于1350年建立是法国最古老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佩皮尼昂大学是一个规模适中,多学科且充满活力的校园。它参与许多地方性的科研项目,其影响延伸到加泰罗尼亚南部和世界其他地区。每年约有9500名学生在佩皮尼昂大学学习各类领域的课程,包括文学,语言,人文和社会科学,法律,经济学,管理学,理学,体育和旅游等,特别是它的旅游管理专业在整个欧洲都享有盛誉。

目前,佩皮尼昂大学设有4个教学研究机构(人文学院和社会科学院、法律与经济学院、理学院、运动科学学院)、3个学院(企业行政管理学院、大学技术学院、法国—加泰罗尼亚跨边境学院)、2个博士生院、22个实验室和研究所。佩皮尼昂大学奥代约国家科研中心(工艺、材料和太阳能实验室)是欧盟重点实验室,也是法国最大的太阳能研发基地。

河南师范大学与佩皮尼昂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合作,自2014年第一批学生赴法以来,双方一直开展持续、稳定、高质量的交流往来。交流项目融合河南师范大学与法国佩皮尼昂大学法语专业学科优势,采取本科2+2、本科——研究生3+3”联合培养模式,由双方院校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共同实施教学管理,由佩皮尼昂大学承担部分教学计划中的法语语言课和专业核心课教学任务。“2+2”项目涵盖教师教育、旅游管理、文化遗产三个方向,学生于河南师范大学学习两学年后,进入佩皮尼昂大学完成最后两个学年的学习。四年学习期满,成绩全部合格,符合毕业条件者将获得河南师范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佩皮尼昂大学本科文凭3+3”本科——硕士项目面向部分优秀学生,可在本科第四学年到法国攻读硕士学位,三年学习期满,符合毕业条件者将获得法国佩皮尼昂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