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05

5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二楼国培教室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学院院长刘国兵教授、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张军民教授分别担任赛事领导小组正副组长。比赛环节由孙士超老师主持,学校教学督导王晔老师、李晓红老师和学院同行督导孙海燕老师、侯林梅老师和赵波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部分学生观摩了比赛。

比赛分为说课环节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有层次、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并灵活运用计算机辅助教学设备,课件制作精美,图文并茂,课堂氛围活跃并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最后,裴丽华、李美艳老师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整场比赛中,各位青年教师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新进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

刘国兵院长做教学比赛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学期学校组织实施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专项活动,外国语学院也采取了一些列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举措,目的在于有效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刘国兵强调说,希望通过此次青年教师比赛,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 刘悦然 孙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