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国际合作

山形大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169

山形大学拥有人文社会科学部、地域教育文化学部、理学部、医学部、工学部、农学部6个本科专业和6个研究生专业,在校人数约9000人,是东日本屈指可数的占地规模宏大的综合国立大学。其前身为1878年建立的山形师范学校,改制后于1949年成为国立大学,于2019年迎来了建校70周年。

山形大学共有4个校区,分别位于山形市(小白川校区的人文社会科学部、地域教育文化学部、理学部以及饭田校区的医学部)、米泽市(米泽校区的工学部)、鹤冈市(鹤冈校区的农学部)三地。各个校区展开着各具特色的教育与研究,多年来为日本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毕业生人才。

山形大学从2017年开始实施贯穿三年的基础通识教育与基础专业教育并进的基础教育方案。致力于培养三种基础能力:学识能力、实践·地域能力、国际能力。通过实施基础能力测试,将学生的达标情况与达标率可视化,学生自身也可以由此来反思自我的学习能力。

我校与山形大学于20123月签订校际交流协议,开展长期的合作交换留学生的项目,并于翌年开始向山形大学派遣留学生,对象主要是本科生3年级及研究生2年级学生,留学时间为1年。


山形大学天文台


山形大学米泽校区(工学部)


山形大学小白川校区


山形大学附属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