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生活动

我院2022级开展“成长护航”班风建设主题活动 ——学宪法树模范·齐人心扬班风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91

1210日晚外国语学院“成长护航”班风建设主题之“学宪法树模范·齐人心扬班风”活动在西16·142‘一站式’工作办公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同时以此为契机提醒同学们临近考试周,要做到诚信应考。2022级辅导员郭倩倩及各班班长共同参与。

活动中,各班长们积极响应,热情高涨。他们不仅认真学习了宪法知识,更是在交流环节中,结合我国法律法规,深入思考了如何发挥班干部的带头作用,引导同学们守法、遵法。同时,班长们也强调了期末考试中的诚信问题,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到诚实守信,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活动结尾,郭倩倩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法治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遵法。同时,我们还要注重培养诚信品质,诚实守信是每个人的基本素质。在本班的管理教育过程中要结合《学生手册》和现实案例做好教育引导。”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在宪法宣传周背景下外国语学院加强宪法宣传,引导学生强化法治思维的举措,体现出学院对于学生法制教育的重视。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法治理念和道德观念,共同打造和谐美好校园。

(外国语学院王暕/文 穆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