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宣传技能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2

为提升学生会成员对新闻稿件和推文撰写规范、技巧和策略等方面的认识与运用能力,同时加强对相机使用方法和摄影技巧的认识,1210日,外国语学院在报告厅成功举办宣传技能交流分享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会议背景、会议目的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出席会议的人员进行介绍,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校级部门优秀学生代表刘雅馨以写作前提、新闻写作、精华要点、实际运用这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对新闻稿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经验分享。她强调了公文格式、领导职位以及学院名称的规范性和严谨性。接着,校级培训人员李嘉志对相机构造、使用方法和摄影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随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负责人陈书音对院级新闻稿初稿注意事项进行要求和总结,她提醒大家在撰写新文稿时要时刻关注细节,注重言语表达的清晰与准确。最后,会议进入了答疑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增强外国语学院学生对新闻稿撰写、相机操作、摄影技巧的理解与运用能力,促进其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的提升,更为今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高效率、规范化推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外国语学院 牛佳颖 郭瑞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