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微型课展示交流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6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教学实践综合能力,推进“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使命建设,外国语学院于1130日至124日成功举办微型课展示交流大赛初赛。本次活动以“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做青年好老师”为主题,激发了全体学生的参与热情。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在选手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依次展示备课内容,淋漓尽致地展现出自身扎实的教学技能和多样化的教学风格,彰显了外国语学院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在评委点评环节中,评委们对选手们的优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比赛结束后,根据选手们的具体表现和评委们的评分,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参与奖若干名。其中,2023级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杨淑娟和2021级英语(师范)蒋紫蕊荣获一等奖,至此,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们对教学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能够帮助其更好地掌握教学技巧和方法。同时,此次比赛也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为其未来的教育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秉承“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教育理念,不断深化师范生培养工作改革,为培育更多优秀的教育人才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 陈家欣 乔玉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