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雷锋月养老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65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相传。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奉献社会,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316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赴天福养老院开展“爱助夕阳·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怀着一颗热忱的心前往天福养老院向老人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送上真挚的祝福。活动过程中有的志愿者充当“倾听者”的角色,聆听老人的心声,了解老人的生活经历,记下每一个独特的故事有的志愿者以“讲述者”的身份陪伴老人们聊天,分享生活中的点滴有的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分发志愿物品,传递春日“温暖”。在一番细心的清扫后,养老院的环境也焕然一新在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许多老人流露出感激之情,纷纷表示对志愿者们的到来感到欢喜和感动。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也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举行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激励更多人投身公益事业,共同构建一个温馨和谐的社会,让关爱之心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外国语学院 于婧璇 石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