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0-20     浏览次数:58


为弘扬革命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学生积极投入社会实践。1019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学院报告厅举办“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报告会。学院团委负责人高岩锋出席此次会议,2020级、2021级本科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会议由李硕主持。会议邀请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优秀队员分享他们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与收获。首先,由返家乡实践队的四位队员分别结合自身实践经历进行汇报,其中,王一晴通过列举本团队带领小朋友诵读《论语》、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献身志愿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等一系列意义深刻的实践活动,鼓励大家积极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去书写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接着,红色足迹寻访队代表卢卓借助多媒体向全体同学生动形象地介绍红色足迹寻访队的实践内容,她表示在此次暑期实践中,队伍通过走访革命旧址、拜访队伍老兵、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不仅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也深刻理解“寻访红色足迹,继承革命传统”实践主题,解读“访足迹、悟党史、承精神、图复兴”的理念。同学们在本次报告中受益匪浅。最后,团委负责人高岩锋表示:“社会实践活动就是将书本中的内容搬进现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要在社会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要明确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驰而不息的时代新青年”。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一方面有助于加强同学们对“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形成良好学院风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黄荷童 高岩锋/文 庞 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