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研究生数学建模暑期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7-08     浏览次数:1435

 

76日上午, 2022年研究生数学建模暑期培训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相关负责人及参赛队员参与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秘书李超主持。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春旺宣布2022年研究生数学建模暑期培训正式启动。他首先对我校以往的参赛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每一次比赛,认真参加培训,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增长知识,提升技能,勇于创新,争创佳绩。同时指出研究生院始终将“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在制度、经费、条件、激励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福根副院长总结并充分肯定了2021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对2022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期望及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夯实培训,健全指导团队与参赛学生的选拔机制,完善奖励、激励机制,优化组队、精准辅导,争取在2022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研究生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代表范海菊老师介绍研究生数学建模的特点,同时对于研究生数学建模选题给出了一些建议。随后,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林霄与指导教师崔鲁宾分别从自身参赛经验出发作了发言,分享自己在研究生数学建模获奖的成功经验。

近年来,依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建立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积极打造跨学科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团队,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带创的方式切实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潜能。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倩倩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