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增进友谊,共筑未来”95级校友毕业20年聚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0 17:16:09    浏览次数:383

       盛夏时节,炎炎酷暑,7月27日上午9:30,生命科学学院“增进友谊,共筑未来”95级校友毕业20年聚会在生物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时任生科院95级辅导员岳杰勇,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时任生科院95级辅导员聂立清,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学院老院长、为95级校友讲授《遗传学》课程的任课教师卢龙斗,任课教师代表李明军、牛红星,学院领导丁笑生、余国营、陈勇、陈建军、杨献光以及从国内外赶到母校的近80名校友等见证聚会。会议由95级校友董新尚主持。

       伴随着河南师范大学宣传片《桃李春风》以及95级聚会制作的《我们相约在一起》视频的播放,聚会拉开帷幕。

      

       学校校友办公室主任魏海琴发表热情讲话,她表达了对校友回家的喜悦心情,介绍学校近年来校友会的发展状况和突出成绩,鼓励校友们通过校友网、校友群等与学校及校友会联系,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余国营代表学院致辞,他表达对校友们毕业二十年重返母校欢迎之情,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希望校友们继续心系学院,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祝福校友们事业更上层楼,家庭幸福美满。老院长卢龙斗在讲话中回顾了95级学生在校的优异表现,表示学院老教师们也在关注着校友的发展,为校友的发展成就感到高兴,祝福95级校友在未来征程中再创新篇。

       时任辅导员聂立清深情回忆了与95级学生亲密相处的趣事,细数往昔美好时光,聂老师现场演唱了他在担任辅导员时为95级学生创作的“95级之歌”,深情悠扬的歌声伴随着在场校友们整齐的节拍声将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不少校友热泪盈眶;结合校友20年的发展,聂老师也回顾了自己20年的发展历程,表示要与校友们在人生征程中互相鼓励、奋斗不止,并以“请不要怀疑读书的价值、请不要误解善良的力量、请不要低估吃苦的回报”与校友共勉。

       时任辅导员岳杰勇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新变化”,在发展上取得的里程碑式的发展以及学校在校区建设上的新发展,也分享了同学情、师生情永远的“不变化”,他希望校友能够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发展,能够在未来人生路上事业新发展、一路有爱、永远幸福。

       任课教师代表李明军围绕“健康、和谐”两个主题,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在校友发言环节,生科院95级团支书赵俊丽汇报了本次聚会筹备等相关情况,腊红桂、董永红、王天宇三位分别代表95级三个专业校友结合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和体悟,表达了20年后同学们重聚母校的激动心情。

       在校友捐赠环节,95级班长顾海科代表95级校友们向学院进行捐赠,表达校友对学校培养之情,学院党委书记丁笑生接受捐赠并合影留念。

       校友们在校期间,共同回忆在师大度过的美好时光,感谢学校,感恩老师,再颂师恩,共话窗谊,聚会取得圆满成功。

                                                                                                                                                                   (生命科学学院   张合彩  谢文婕)

       附:

95级之歌

作者:聂立清

       95级是一只船,团结就是那帆。朋友啊,让我们肩并肩心相连。让我们的歌声随那微风传遍整个校园,让我们的热情像那太阳放射万丈光芒,参天的白杨伴我们一起成长,明媚的灯光更照亮了苦读的身影,95级之船已经起航,朋友啊,让我们携手扬帆向前!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