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减灾复产科技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5 18:00:40    浏览次数:210

      

      8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海磊教授、科技特派员姬生栋教授、姜晓冰副教授、杨刚刚博士一行4人,到新乡市原阳县对农作物灾后管理进行指导,向合作社负责人、农户宣讲因地制宜补种措施,提供补救良方,助推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王海磊一行首先来到原阳县太平镇菜吴村了解受灾情况。该村支部书记吴振邦介绍,该村采用“稻鳅生态共作”的立体种养模式种植有两千多亩稻田。洪灾过后,不少农户种植的水稻出现倒伏,稻穗被积水浸泡。农户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开展生产自救、尽可能的减少损失。姬生栋就水稻涝田的管理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帮助制定了下一步加强水稻病虫害防治的措施。下午,王海磊一行又来到素有“中国第一米原产地”之称的大宾镇刘江庄村,与村支部书记陈小利等人一起深入田间考察稻鳅生态种植模式,并就水稻产业链的延伸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

      洪涝灾害发生后,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组织科技特派员下沉农业生产一线,帮助农民生产自救,为灾后农业重建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持。


(生命科学学院 杨刚刚)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