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科学家团队召开研究工作进展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11:55:37    浏览次数:10

7月4日下午,山药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科学家团队就近期研究工作进展召开会议。会议由山药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科学家杨清香教授主持。

各团队成员就山药内生菌群研究、山药病害检测及防治、山药营养及药效成分分析测定与评价、山药功能基因挖掘与验证、山药品种遗传学鉴定、山药浅生槽种植等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相应结果。会议强调,各研究方向要凝聚力量,紧紧围绕山药产业发展,针对当前山药在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创新性理论与实用技术,让研究成果真正运用到山药的实际生产中,把研究成果写到祖国的大地上。

本次会议对当前各方向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对后续的科研方向进行了讨论交流,为山药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科学家团队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