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2-03     浏览次数:822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共有10支参赛队伍获奖,其中我院有9支队伍获奖,连续四年包揽全校一、二等奖,连续四年全校第一!

本次竞赛通过暑期集中选拔、赛前培训、测试考评等方式,精心组织,积极备赛。比赛前,学院早动员、早组队、早培训,在疫情影响下,我院积极进行线上培训,组织培训教师团队,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并从制度保障和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带创的方式切实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潜能。比赛中,我院参赛队员精选课题、广收材料、审核数据。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悉心指导,大家各司其职、精诚合作,圆满地完成了方案设计和论文撰写。最终,我院崔鲁宾老师指导的研究生孔维悦、张晓晴、樊好栋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近年来,学院始终把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学院代表队在竞赛中能获得优异成绩,是学子数学知识应用能力、文献获取与写作能力、创新实践及团结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充分体现。学院通过组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将“教”、“学”、“练”、“赛”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学生学练互促,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争做驰而不息、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

此次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对于锻炼研究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及拼搏精神等综合素养均具有显著作用。我院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对研究生创新教育成果的检验,又是对持续深化研究生创新教育改革的激励。“数”智驱动、“模”创未来, 期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子在科创之路上不断追求真知,崇尚创新,勇攀高峰!


序号

队员

指导老师

成绩

1

孔维悦,张晓晴,樊好栋

崔鲁宾

全国二等奖

2

李文雅,范玉冬,梁柯

崔鲁宾

全国三等奖

3

吴玉莲,张新杰,樊琳琳

谢芳芳

全国三等奖

4

石伟,陈蒙倩,王珂欣

陈永强

全国三等奖

5

牛晓东,韩璐,刘华月

陈永强

全国三等奖

6

张迎东,徐含笑,刘肖洁

汪春峰

全国三等奖

7

鲁东朋,廉琪琪,高田田

马迎宾

全国三等奖

8

申楠,商鹏鹏,王茜

刘利敏

全国三等奖

9

杨富源,赵鑫峪,刘佳泽

崔鲁宾

全国三等奖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尹航 李海锋)